Melody

我们相爱五年 -- 时光从未遗忘

那个时候,多么甜蜜。

两个人大概都陷进了,对那个时候的回忆当中。

沉默了一阵子。。

热巴轻轻挣开被鹿晗握着的手,

一点一点旋转着退下手上那只带了5年的卡地亚情侣戒,

放在鹿晗的手心,

“这个。。还给你吧。”


怎么会,就走到这一步了呢?

当初那么相爱的两个人,排除了那么多困难,经历了那么多黑暗的两个人,

怎么就。。走到这一步了呢?


鹿晗紧紧握着手里的戒指,硌的自己手心生疼。

“既然你不要了,我也不想留着这戒指。”

手一挥,一道银光闪过夜空,落进黑暗之中。

“叮”的一声,再不见了踪影。


寂静深夜,再细小的声音也放大了数倍。

热巴只看见一道银色的抛物线,下意识就要从窗台探出半个身子想去接,

却被鹿晗一把拉住。

“戒指!我的戒指!”热巴挣扎着,情绪更加激动,

“为什么要丢掉它?为什么啊。。。”


鹿晗却只是默默把热巴圈在怀里,一下一下的抚摸着她的头发,

“你既然已经不要了,我留着它也没什么用。”


热巴已经哭到没了力气,只能顺着鹿晗的动作,靠在他的肩上,

身子控制不住的微微发抖,脑海中一遍遍回放着那道银色的抛物线。

从未有过的撕心裂肺的绝望,好像她和鹿晗相爱的那五年,

也随着这道银色的抛物线,永远的消失在了夜色中。

“不可以,不要,我要去找回来。”热巴喃喃念着,

不知从哪里恢复了力气,挣扎着就要下楼去找戒指。


“这么晚了,不可能找回来了”鹿晗一下子横抱起热巴,大步走回客厅,

把热巴放在沙发上,

“你冷静一点,如果还想要,明天我们再去买就是了!”


鹿晗半蹲在沙发旁边,仰头看着热巴,女孩漂亮的大眼睛里噙满了泪水,

无助的表情就好像是刚刚失去了最珍贵的东西。


“买不到了,我就要那一个”

热巴抬起头,眼泪顺着光洁的脸庞不住地落下,

“鹿晗,再也买不到了,我不要别的,我就要那一个!”


“刚刚你把戒指还给我,是打算离开我了吗?”鹿晗低声问着。


是吗?是打算要离开他吗?是撑不下去,要放弃吗?

是怀疑他不再爱自己,所以有一点风吹草动就心惊胆战?

宁愿自己先开口,说要走,也不要从他的嘴里听见一丝一毫的放弃。


应该就是这样吧,热巴在心里默默苦笑,

原来我已经到了这般卑微小心的地步了。

但卑微也好,小心也罢,都是因为自己还爱着他啊!


“如果我把戒指找回来,就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鹿晗低着头,声音有一些哽咽。

热巴听得出鹿晗声音中的小心翼翼,是害怕拒绝,又鼓起勇气的询问。


“好。”热巴想要对鹿晗笑一笑,想告诉他,我没有不爱你,我只是害怕,

害怕时间消磨掉我们最初的爱恋,害怕岁月让我们太习惯彼此的存在,

害怕你走得太远,再回头的时候,已经看不见停留在原地,等着你的我。


鹿晗吸了吸鼻子,抬起头来,

沾染了些许泪意的眼睛,

明亮的如同天边最亮的晨星,

他摊开手掌,露出那一枚,他一直紧紧攥着,从没丢出去过的,

玫瑰金的卡地亚情侣戒指,

就是那一枚,他们都视若珍宝的,最初的戒指。


“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从第一次见面,我就对你很好,现在对你也好,

以后飞黄腾达了也对你好,倾家荡产了也对你好;

老了以后,身体健康也对你好,病魔缠身也对你好;

到了最后,你先走,我随后就来。”

鹿晗单膝跪在沙发前,一手托着戒指,

一手温柔的拨开热巴脸上的碎发,

“热巴,你愿意嫁给我,永远做我心爱的美人吗?”


看着鹿晗掌心那幸福的玫瑰金色光晕,失而复得的那枚戒指,

热巴的眼泪落得更凶了,

大滴的泪珠吧嗒吧嗒砸在两个人交叠的手腕上。


“我愿意,永远做你心爱的美人。”


2022年,5月16日,6:28am,

鹿晗发了一条微博,

我们相爱了五年,也要相守余生。

谢谢你爱我,我心爱的美人。

@Dear-迪丽热巴


配图是5年前的两人,

热巴穿着繁复的宫廷裙,大红色的裙摆摇曳,美人在阳光下笑的灿烂,

鹿晗站在不远处,穿着王子的服装,一脸笑意的望着自家的美人。



两小时后,8:26am,

热巴转发这条微博,

“时光从未遗忘,当初的我为何爱上当初的你。”



一个月后的《奔狍小剧场》,

“鹿BOSS,5年恋爱都没公开,一公开就要结婚了,会不会太刺激啊?”


“恋爱的时候我就很公开啊? 微博发帖卡时间,

做节目全程紧盯我媳妇,一有机会就上手。。

你们还要我多明显?”


“。。。。。你帅你都对。”


-------------------------------------------------------

改编自自身经历,如有雷同,只能说我们太有缘分。

省下那些犹豫怀疑的时间,勇敢的爱吧。

评论(1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